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EN

新闻动态

我所周涛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王选杰出青年学者奖

2022-12-27

首页 - 新闻动态

12月26日,2022年度王选杰出青年学者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所周涛研究员因其在不确定性量化研究中的突出贡献,荣获2022年度王选杰出青年学者奖,颁奖典礼将于2023年上半年举行。

北京大学王选青年学者奖励基金由王选夫人陈堃銶教授代表王选计算机研究所于2008年12月捐赠基金设立,后经王选所刘振飞校友连续多年捐资注入本基金,设立面向全国的“王选杰出青年学者奖”,该奖项由北京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评选,奖励全国范围内45岁以下,在应用数学和计算机领域中自主创新和应用成果极为突出的杰出青年学者(每年应用数学和计算机领域各0-1名)。每人奖励人民币50万元。

 周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曾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不确定性量化、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以及时间并行算法等。在国际权威期刊SIAM Review、SINUM、JCP等发表论文70余篇。2016年获CSIAM青年科技奖,2018年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22年获中组部高层次人才专项资助。2018年曾担任国防科工局某专题不确定性量化方向首席科学家,并在2021年被授予“挑战英才”称号。现担任SIAM J Sci Comput、J Sci Comput、Commun. Comput.Phys.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编委,国际不确定性量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UQ)副主编。周涛研究员目前担任东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并担任学会期刊East Asian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