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 EN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袁亚湘院士当选伦敦数学会荣誉会员

2021-07-07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7月2日,伦敦数学会公布袁亚湘院士当选伦敦数学会荣誉会员,以表彰其在最优化理论和方法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推动应用数学的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伦敦数学会曾经分别于1986年和2010年授予陈省身先生和陶哲轩等两位华人数学家此荣誉称号。袁亚湘院士是获得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大陆数学家。

袁亚湘院士简介:

袁亚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领域研究工作,其在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命名为“袁氏引理”。
袁亚湘院士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数学》和《Journal of ORSociety of China》主编,以及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袁亚湘院士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副主席;曾获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苏步青应用数学奖,何梁何利基金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杰出贡献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