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 EN

新闻动态

我所郑伟英研究员荣获 “冯康科学计算奖”

2021-05-07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5月6日,第十四届“冯康科学计算奖”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郑伟英研究员因其在电磁场问题的计算方法和理论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膺“ “冯康科学计算奖”。
郑伟英,1973年生,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秘书长、竞赛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有限元方法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应用领域包括电磁和流体计算等。在大型变压器的可计算建模、分层介质电磁散射以及三维磁流体的高效数值方法等方向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2017年获得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9年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冯康首席研究员”,现为“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冯康科学计算奖”是为纪念我国著名数学家冯康先生对中国计算数学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而于1994年设立的,旨在奖励在科学计算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年龄不超过50岁的海内外华人科学家。